意識不在肉體中-木內鶴彥之瀕死經驗的啟示 2-1

 


在人生中經歷一段唯有透過死亡才能經歷的旅程,將那段旅程中所見到、所感受到的事物,原原本本地說出來,以及到需要的人面前,傳達我的經驗──唯有如此才是活出我、木內鶴彥的人生。

作者不僅是經驗了、讚嘆了、分享了那些神秘經驗的片段,他更用科學的角度,推論了宇宙成因、天文現象、及高維度意識世界的運作脈絡。比如,他認為,行星是太陽每次收縮時落下的團塊….

最近,專門談論神秘,太空,外星議題的老高視頻,在日本介紹了一本談論瀕死經驗的日文著作,引起粉絲高度興趣。一查之下,原來這本書也有中文翻譯,2017年由李璦祺翻譯,一中心出版,成為近來該出版社詢問度最高的一本書。

這本書並不厚,200頁多一點,很容易從頭到尾看完。比起西方類似的瀕死、出體、甚至深度催眠的著作,本書作者不只是記錄著看到異次元的神秘世界,書裏更有濃厚的三維空間的跨界思考,在未知的世界(瀕死時)與物質的已知世界裏(復活後),來回穿梭印證,甚至用意識在物質世界留下刻印,隱約可呼應人類世界裏一些神秘事蹟的「量子因果」。

如果未來的科技可以破除時間線,蠕動進古時空,那麼人類的文明發展,就不全然是由低向高、由原始到科技地線性滾動了。

天文觀星家的虛實時空之旅

我們先大約了解一下作者的生平。作者木內鶴彥本身是一位星象觀測家,在1990年當年就發現兩顆慧星以他的名字來命名,對天文界貢獻卓著。

他第一次的瀕死經驗發生在22歲,當時患了全球罕見疾病,且從未有人被救活過的腸阻塞相關病症。在剛失去意識時,他經歷了我們一般常聽見的瀕死描述:在黑暗隧道中,朝亮光處爬去,爬出後遇到一條河,划船過河,遇見親人,沿途看到金色光、花海….

後來回到肉體所處的醫院病房,意識的眼睛看到自己的身體,他的意識還進入父親體內試圖告訴父親「我沒事」。

他看到醫護人員在搶救自己,家人在討論喪事,而自己的意識「趁機」回到六歲時的自己,想弄明白一件事,當時在崖坡上的自己明明有聽到有人喊「危險」,才及時推開姊姊躲過掉落的石頭,到底是誰出聲示警?

時空交錯 因果互依 回到過去救小時候的自己

他用心念回到過去,到了上述場景,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和姊姊在陡崖下的小徑行走,作者突然看到上方大石搖搖欲墜,不禁脫口喊出「危險」!

光這一段前後事件互為因果的敍述就很有意思,可以做為科幻電影的構思邏輯,是什麼影響了什麼?

有人可能會質疑,假若長大的作者沒有這段瀕死的意識回溯,或他瀕死出體時不想回到過去,而是到宇宙中遊晃,那麼,16年前那個小孩子聽到的聲音要從何而來?而且那是已發生的事實,小孩子已經不可能沒聽到提醒聲了。

我們這麼問,就說明了我們果然是三維空間裏的線性思維….如果,在那個次元沒有前與後的時間,一切都縮在一個原點,無因無果,無始無終…那,需要一點想像力。

作者的意識,以高度實驗的精神,到三位朋友身上讓他們以為某輛車中的駕駛就是自己,他也回到江戶時代,進入一位歌者身上,在一首和歌中寫下「鶴」的平假名つる,後來復活後,他去找到這戶人家,也印證這家人的祖先在一首歌中寫下該字,至今子孫還搞不懂當初為什麼寫出那個字。

前往未來 預見美好及悲慘的未成形平行世界

他還移到未來的時空,看到了中年的自己正在主講一場論壇,(這場景在他日後的實際人生也印證了)。也看到老年的自己,一幕是跟著小朋友快樂看星星,另一幕是走在廢墟上,到處充滿燒焦的死屍……一個是美好的未來,另一個是悲慘的未來,這組畫面呈現的意義,作者還無法確定,留待未來解答。

第一次瀕死經驗救活後,他就離開航空自衛隊,當一個專業星象觀測家,也達到相當成就。1994年參加世界將來世代京都論壇的場景,就如瀕死時所見一般。

一直到2009年作者55歲時,在一次帶領觀賞日全食的團隊到中國上海時,又發生第二次瀕死經験。

這一次,他回到過去,在一些岩石上刻下北斗七星圖。這部分圖刻,在作者的生命經歷中還沒找到,看看未來有沒有機會發現。

以上是木內鶴彥發生瀕死經驗的過程及意識所經歷現象,瀕死時意識還明顯感受到一股龐大的意識接近,他也懷疑,是不是人死後靈魂意識都會被吸納入那巨大意識體中。

在下一篇中,我們會介紹作者以自己在未知領域中的經驗及啟示,透過自己在天文學的素養,對宇宙萬象一些獨到的分析及看法。也會看到月亮出身之謎、大洪水怎麼來的、及百年後彗星撞地球的畫面預視……


作者:木內鶴彥 譯者:李璦祺
出版社:一中心有限公司